数控技术专业介绍

机床强则工业强,工业强则国强

我校数控技术专业是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浙江省示范专业;浙江省“十二五”优势、特色专业;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杭州市高校产学对接示范专业;2016年开始,与中国计量大学联合培养四年制高职本科数控技术专业。主要培养两个方向的高级技术人员:数控加工和数控机床装调维修,根据方向不同设置不同的教学内容。

专业组现有12名全职教师,专任教师全部硕士以上学历,其中教授2名,博士2名、副教授3名、浙江省首席技师1名、杭州市高层次C类人才/D类人才各1名,拥有省市大师工作室2个。专业教师曾荣获杭州市“百千万”活动“破难之星”、杭州市师德先进个人、全国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三等奖、全国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浙江省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专业教师创新能力强,授权发明专利20多项,成果转化300多万。

专业组学生竞赛成绩斐然,曾获浙江省职业技能比赛一等奖、二等奖多项;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得多项一等奖。

数控专业毕业生就业岗位主要为数控调试工程师、高端机床编程技师、数控加工技师、起薪为8000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