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专业简介

工业设计专业先后被认定为“浙江省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基地”和“杭州市特色专业”,并拥有“产品设计与首版制作”市级重点实训基地。我们是全国最早开设此专业的高职院校之一,专注于产品造型设计和产品结构设计岗位。我们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产品设计能力的人才,使他们能够从事产品模型制作、视觉传达设计和包装设计等工作,成为集工学、美学于一体的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高技术应用型人才。

我们与索菲亚、九阳等行业领军企业合作,并与高秣新能源新技术企业以及源骏创新设计企业合作,采用现代学徒制模式培养学生,以确保他们毕业后能够顺利就业。我们拥有一支结构合理、设计经验丰富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其中包括1名教授、4名副教授、1名高级工业设计师、1名工程师以及5名中级工业设计师。此外,我们还聘请了10位以企业技术专家为主的兼职教师。我们的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工业设计国家资源库建设,承担多项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科研项目,并与学生共同承担企业的产品设计工作。

我们的学生成果丰硕,先后获得红点大奖、IDEA奖等国际大奖,以及省级以上技能大赛大奖43项;并获得了19项专利。



毕业生可以到企业的产品研发部和设计公司等单位,从事产品开发、平面设计、网站建设和室内设计等与设计相关的工作,并且每届都有一定比例的学生成功自主创业和升入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