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作为生物工程研究开发和应用中最活跃、进展最快的领域,被公认为21世纪最有前途的产业之一。目前,生物医药已被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国内生物制药行业将呈现高速发展态势,人才需求倍增

生物制药技术专业作为杭州市产业对接特需专业,以行业需求为目标,以就业为导向,以校企合作为依托,实现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专业政行企校协作紧密,建有杭州医药港学院杭职产教融合基地(钱塘区政府投资2000万)、环杭州湾医药产业人才培养联盟,与国内名制药企业(华海药业、华东药业等)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平台;校内建有2000多平方米的“生物制药综合实训基地”,包括杭州市公共实训基地药品检测中心、浙江省生物制药实训基地、方圆生物安全实验室等现代化实验实训室10余个,在微生物培养、基因工程等现代生物医药领域实现学校培养目标与企业用人标准的无缝对接,致力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专业师资队伍力量雄厚,共有专任教师14人,教授3人,副教授2人,博士7人。专业建有国家教学资源库(在建)、省级精品在线课程等课程,在研省部级课题多项。

人才培养方面,构建“三全育人”人才培养模式实践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学生曾荣获全国挑战杯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浙江省高职高专挑战杯最佳表现奖1项、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全国高职HSE竞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