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介绍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主要面向食品检测机构和食品生产企业,培养能从事食品分析检验、品质控制、质量管理、公共营养师等岗位的高技术高素质人才。本专业浙江方圆、绿城农科等著名检测机构贝因美、新希望等知名食品企业深度合作采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的学生专业技能扎实,职业素养高,获得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本专业与浙江方圆检测集团合作,校内共建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同时建有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程创新中心,依托杭州市公共实训基地先进的实训条件,设备总值达3400多万完全满足教学、科研、培训的要求。此外,建有新希望、贝因美、娃哈哈、华测、杭州天2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和检测机构等实习就业双基地,充分保障了专业学生的实习和就业。

专业师资力量强,双师比例达到100% 。培养的学生多次在省级“挑战杯大赛和国家级“农产品检测大赛中获奖。专业建有一只高素质、高水平的专业志愿服务团队,多次参加国际会议、赛事的重大活动食品安保工作,成功的为G20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首届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提供食品安全检测服务,获得业界一致认可和好评本专业培养的学生深受企业欢迎,有良好的就业环境和就业前景,就业率连续几年达到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