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工技术专业简介

精细化工技术专业是浙江省示范和特色专业、浙江省“十二五”、“十三五”优势专业和全国高职类百所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建有省级示范基地和市属高校重点实验室,设备总值1400余万元。

本教学团队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教授3 人、副高级职称9人;博士6人、硕士8人。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专业带头人2人,杭州市“131”人才3人。近五年来,主持市厅级以上教改科研项目22项,经费近60万元,企业横项课题10余项,到款200余万元。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20余篇,SCI收录近40篇,EI录2篇。出版专著1本,教材5本,其中国家规划教材1本。于2019年获得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优秀教学团队。

1 教学团队

与浙江传化集团、玫琳凯化妆品等杭州精细化工规上企业紧密合作,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化工工艺技术员、实验员、质检员、研发助理以及安环专员等化工生产一线岗位需要,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较强的创新创业及安全环保意识,掌握化学化工基础理论知识和DCS操控产品分析检测等专业技能,面向涂料、助剂、日化、医药、化工新材料等精细化工领域的具有良好的职业生涯发展潜质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历年毕业生就业供不应求。学生培养质量省内同类专业位居前列,学生获省级以上大赛获奖19次,其中国赛等奖1次、等奖2次。

2 学生在企业工作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