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特色专业

智慧旅游技术应用专业

Application of Intelligent Tourism Technology

专业特色

省级特色专业,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专业与浙江国旅、浙江中旅、杭州商旅集团、游侠客网等3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深度合作,共建智慧旅游工作室引入企业真实项目校企双导师授课。实施“小班化”“分层制”“师徒结对”为特点的教学模式创新,课堂进景区、进企业,寓教于乐,以完成OTA(在线旅行社)任务为抓手串联学习过程,实现了“教学场所与工作场所、师傅与教师、学生与学徒、学历与证书”四融合。

教学条件

建有智慧旅游工作室、旅游大数据运用实训中心、旅游资源中心、茶艺室、形体房等一流的校内实训室,设备1000余万元;双师型专任教师11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浙江省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1;企业兼职教师30余人,与20多家知名旅游企业共同建立了校内外“经营型”实训基地。

专业成果

建有市级精品课程2门。教师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课题30项,发表论文100余篇,编写专著、教材10余部,荣获省部级、市厅级教科研奖10项,获得国内专利30项。学生荣获浙江省导游技能大赛、中华茶艺技能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省级奖项30项。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强,近三年就业率99%以上,薪酬水平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专升本比例50%以上,自主创业率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