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Cross-border e-commerce

专业特色

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杭州市新型专业,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高职专科、高职本科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国家教学标准研制副组长单位,教育部中职、高职、本科跨境电商领域专业目录调整论证工作牵头专业,在省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与阿里巴巴、亚马逊、eBay等跨境电商名企建立了长期合作,与电子商务专业共建共享校内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8个,从第四学期开始实施基于真实项目的实岗导师制育人模式,人才培养质量国内领先。


教学条件:

与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共建了专业专属的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拥有工位120余个,规模、设施全国同类院校一流。专业拥有专任教师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高级技师4人,博士2人;跨境电商企业常驻校内导师7,专业师资团队多人入选了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专业成果:

育人成果获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各1项,专业获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人才培养专项奖励20万元,《跨境电子商务基础》和《跨境电子商务运营实务》两本教材入选“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每年横向到款100多万元。第四学期开始专业每年累计向学生发放助研费超过100万元,让每个孩子“脱贫”“自强”“赚钱上大学”;学生出校就拥有1年多的企业项目经验,技能强就业好,毕业生就业率9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