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所托,匠心育才

电子商务专业

Electronic Commerce

专业特色:

级骨干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浙江省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杭州市高职名校重点建设专业。教师团队2019入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专业与阿里巴巴、方圆检测等行业名企深度合作共建8个校内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第四学期开始学生全部进入8个协同创新中心,开展基于真实电商项目的实岗导师制育人模式。在全国真正实现了高职生带薪学习,人才培养质量全国领先。

教学条件:

与知名电商企业共建电商选品、新媒体、跨境电商等8个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工位280余个,实行校企双导师制培养专业由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担任专业负责人,拥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博士4人,浙江省优秀教师1人,国家电子商务师13人,电商企业常驻校内导师10余人。

教育教学成果:

育人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和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各1项。近三年承担企业攻关项目42项、横向到款667万元,授权国家专利125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每年直接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高达6000多万元,第四学期开始专业每年累计向学生发放助研费超过200万元,让每个孩子“脱贫”“自强”“赚钱上大学”;毕业生留杭就业率连续多年全省排名第一,运营、数据分析等电商高技能岗位初次就业率是周边院校近2倍,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99.25%以上,在全国同类专业中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