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的介绍

依托市政府支持,作为支撑杭州市钱塘区汽车产业集聚区人汽车才需求的重点专业、与吉利汽车、广汽集团、万向集团等“世界500 强企业” 合作实施校企人才共育。培养能够在汽车制造厂或零部件制造公司独立承担汽车整车和零部件设计验证、装配作业、装配过程检验、整车性能检测调试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一、 专业课程

共同采用“以学生为中心,校企双环境育人”的原则,按照现代学徒制模式培养汽车技术技能人才。吉利范武技能大师指导2019级“汽车设计验证师”班培养与课程开发,包括:《整车智能制造工艺验证》、《整车智能制造装调验证》、《整车性能试验技术》等

二、 教学团队

专业负责人杨立峰杭州市首个西湖鲁班技能大师,专业教师10人,其中博士3人、副教授3人,海归硕士1

三、 教学条件

拥有杭州公共实训基地教学设备总投资1.75亿元。校外实训基地包括:吉利大江东电动车基地、广汽集团乘用车(杭州)分公司、长安福特杭州分公司和吉利汽车(慈溪)研发中心试制验证中心。

四、 就业情况

在吉利慈溪研究院实习的2019级“汽车设计验证师”班已有80%的同学出师,晋升到工艺、质量和管理岗位,已实现月薪过万。2020级专升本上线率达到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