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设计专业

动漫设计专业所在的杭州动漫游戏学院是杭州市政府、杭州市主流动漫游戏企业和学校政行企校多方共建的二级学院,是杭州市产学对接重点建设学院,日本动漫大师《铁臂阿童木》导演月冈贞夫教授是学院名誉院长。

动漫设计专业是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杭州市产学对接特需专业、杭州市新型专业群专业,建有市重点新媒体动漫实训基地。2017年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批。专业创新实践了政行企校办学模式,在省内率先提出了基于企业典型产品开发的工作室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2016年至今,共获得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

本专业面向动漫、游戏、影视、出版社、建筑装饰、电商等新兴行业,采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室制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插漫设计、交互动画设计、数字空间漫游(VR互动展示)、影视制作四个方向的复合型新媒体动漫设计制作人才。至今,师生共获得学生技能大赛国赛一等奖1项、省市大赛获奖60余项、行业国赛获奖5项。专业与省内50余家行业龙头企业深度合作,工作室师生完成企业项目210余项,完成社会培训10000余人次,服务中国杭州国际动漫节12年。

专业共有专任导师13名,高级职称2名,博士2名,双师型教师占85%,海外留学教师8名。聘任30余名业界知名插画师、动画导演、漫画家为工作室企业导师,实施“多导师”授课模式。校企共建基地7000m2,设备超1200万元。专业建有校内外基地12个,每年为学生提供固定的校内外实习和就业岗位2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