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开设于2000年,专业获评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骨干校重点建设专业,省优势专业、省特色专业。是服装陈列设计、纺织面料设计“1+X”证书试点专业。浙江省中高职一体化培养模式首批“五年一贯制”职业教育改革试点五所学校之一。建有服装设计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


达利女装学院外部环境


达利女装学院内部环境


2016年被授予全国纺织服装教育先进集体


拥有“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技术能手”、“最美钱塘工匠”、 “全国十佳服装制版师”等优秀教师。共有专指教师15名,其中高级职称5人,有海外留学经历教师4名,专业组还聘请20余名企业资深设计总监、生产总监、服装制版高级技师担任兼职导师。


学生在达利产学研中心实训,达利企业专家亲自指导


师资团队

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服装产业向“时尚+科技”转型发展需要,以服装工程技术系统知识和技能为支撑,具有扎实的服装设计理论基础和良好的实践技能,具备较强的时尚性、技术性、创意实现能力的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

教学成果丰硕,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产业合作紧密,与达利公司共同发起,联合多家女装品牌企业共同推出的“服装制版师”岗位证书、《服装制版师岗位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育人成果丰富,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连续8年获得一等奖15项



学生制作的作品登上2016春夏中国丝绸流行趋势发布会